課程介紹

課程介紹

課程是教學成敗的關鍵,本科為提昇教學成效,精心規劃全方位之校訂科目專業課程 

一、科教育目標:  

本科隸屬於設計群,為使現代美學與造型設計結合傳統藝術及培養學生設計專業知識的鑽研與探討,在校期間,開設各種專業課程,使學生能在工業設計、商業設計、室內設計與家具設計上,有更多及更寬廣的學習與陶冶。因此室內空間設計科,其具體之科教育目標為五:

1.培養室內空間設計及室內裝潢設計、施工行業之基層專業人才。

2.傳授從事室內設計、家具設計、製造、管理等所需之基本知識及實用技能,並有取得家具木工  丙級及電腦輔助建築物製圖丙級技術士證照之能力。

3.培養正確之職業道德與積極服務之人生觀,促進社會健全發展。

4.培養再進修之興趣及能力。

5.養成良好的安全工作習慣。 

二、課程特色:  

本科之課程主要培育之人才有:室內空間設計、商業設計、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家具設計等基礎人才,因此課程安排以部訂科目為核心課程,配合校訂科目,輔助同學取得丙級技術士證照,並加強升學課程之複習,其特色有:

1.課程安排富彈性,並落實分組選修課程。

2.高一之課程主要在傳授有關於設計之基礎課程與概論課程。

3.高二起則配合性向及升學需要實施選修分組課程並進入設計導入課程。

4.高三共分二大組,一為繪圖組一為實作組,並有畢業製作或專題製作。

5.學生得依其性向、興趣選擇,進可升四技科大,退可選擇就業。

6.實習科目為升學導向與就業導向並重之課程科目規劃。 

三、未來展望  

實施108高職新課剛後,本科將面臨更大的挑戰,除將擴大學生課程之選修範圍,依學生之興趣及性向,使其適性發展外,更積極加強教師專業素養之提昇及軟硬體設施之建設。使本科不論是升學或就業,能成為國中畢業生最值得選擇之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