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衛福部「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請配合防疫工作(生病不上學)

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112年12月修訂版)」,請配合流感防疫工作

[下載] 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112年修訂版-含流感併發重症)RF上網公告版(黑字版).pdf

指引及教材請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流感併發重症/重要指引及教材」項下(網址: https://gov.tw/1KK ),下載參考;本次修訂內容包括更新國內外流行疫情資訊、整併「流感併發重症傳染病防治工作手冊」及「集會活動之流感群聚防治指引」內容等。

P.S.生病請假看醫生

正值流感流行期且連假將至,為預防並降低校園傳播風險,防疫工作說明如下:

(一)「生病不上學」原則:請感染流感者佩戴口罩,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
(二)強化學生衛教宣導
1、建立良好衛生習慣:養成勤洗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與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等習慣,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2、注意危險徵兆,儘速就醫: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等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
(三)落實疫情監測及通報:隨時關心與注意學生健康與請假情況。

其他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