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取得重點產業職類技術士證及穩定就業獎勵試辦計畫

一、為鼓勵青年學習專業技能,投入重點產業對應之職業,進而解決專業人力短缺之需求,本試辦計畫自112年7月1日起施行,凡15至29歲青年於112年7月1日以後取得相關證照、符合資格者,皆可依不同級別申請「A證照獎勵金」及「B就業獎勵金」,同一級別各以1次為
限。
二、各級別獎勵金如下:
(一)甲級:新臺幣2萬元整。
(二)乙級:新臺幣1萬元整。
(三)丙級或單一級:新臺幣5千元整。
三、惟各類別獎勵金之各級別以發給一次為限。 配合國家推動重點產業發展,補足產業所需的人力缺口,鼓勵青年學子踴躍參加技能檢定,除取得技術士證外,同一職類級別兩項獎勵金最高還可領取新臺幣4萬元。 本試辦計畫的相關訊息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https://www.wdasec.gov.tw/)/訊息公告/青年取得重點產業職類技術士證及穩定就業獎勵試辦計畫專區查詢。

另獎勵金線上申請系統網址為:https:// eservice.wdasec.gov.tw/WWW/C602M (已於112年7月1日上午10:00上線服務),青年朋友只需上網或手機掃描QR Code線上申請,一指就能搞定,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電話:04-22595700#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