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成年禮金每人1200點文化幣發放

  1. 為提供青年藝文體驗機會,並擴大藝文消費人口支持藝文產業振興,本部於112年針對18至21歲符合資格青年,每人發放成年禮金1,200點文化幣(1點等值新臺幣1元),即將於112年6月6日開始領取使用。
  2. 有關成年禮金領用方式如下:
    • 誰可以領:出生日期在90年9月1日至94年12月31日的18-21歲青年,具中華民國國籍或符合資格的外國人士等都可以領取。
    • 怎麼領取:112年6月6日起,手機下載「文化幣」APP,完成註冊登記及身份驗證後,即可領取並立即可用。
    • 怎麼用:可在今112年6月6日起至113年6月30日期間,至全國藝文消費點進行消費折抵,每次使用以1點為單位。
    • 可以在哪裡消費:可用於逛博物館、聽音樂會、看表演、實體書店買書、看國片、看我國籍歌手演唱會、唱片行、文創或工藝品店、文創園區或市集。全國22個縣市共有超過一萬個藝文消費點。
    • 有哪些優惠:可用於獨立書店,消費2點回饋1點,最高可放大至1800點;購買表演藝術門票,可享5折或5折以下專屬「青年席位」優惠;電影院國片限定,暑假期間將推出多檔最適合青春年少的強檔國片,後續將再公布「青春限定獨享優惠」。
  3. 檢附成年禮金宣傳圖卡(下載連結:https://space.moc.gov.tw/portal/#/sharing/e9a3a10d318e450e9b7f4725234d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