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小叮嚀—低溫保暖提醒及接種BNT疫苗後之注意事項

【學務處小叮嚀—低溫保暖提醒】
近日氣溫驟降易好發心血管問題,提醒老師及學生務必多喝水,並注意頭部及身體保暖。出門時需穿著禦寒衣物,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例如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及襪子等,建議採用多層次穿著(洋蔥式穿法)。
隨著氣溫降低適時增添衣物,尤其要特別注意保暖,另生活作息也要規律,情緒不宜起伏太大,且保持愉悅快樂的心情,才能避免低溫對健康的危害。

【學務處小叮嚀—接種BNT疫苗後之注意事項】
▲接種BNT疫苗回家後若出現輕微疼痛、紅腫等症狀,可能是接種疫苗後的反應,大約1-2天就可以自行痊癒。
▲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若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例如:急性和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或心悸),務必立即就醫。並請家長(監護人/關係人)可依「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後注意事項暨接種通知單」中所列聯絡窗口,通報學校(037-992213)、班級導師或衛生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