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處處務概況

壹、組織概況

    總務處設主任一人承校長之命綜理全校總務工作,並實踐校長對總務工作之治校理念,下設庶務、出納及文書三組,各設組長一人,另有電力技士、幹事及財產管理員共三人,技工友六人協助各項工作,庶務組辦理各項營繕工程、財物採購及財物總管理工作,出納組辦理全校員工薪資之支付及現金出納工作,文書組辦理公文收發各項文書處理工作。

業務推動成果

1.財產管理電腦化,提昇財物管理效率,使各項財物發揮其最大效用。
2.文書管理電腦化,提昇公文處理效率。 
3.強化庶務管理工作,提昇採購及校舍修繕等後勤支援工作效率。 
4.配合各單位之需求,辦理各項財物採購及維修等工作,提供師生良好的工作及教學環境,提昇教學效果。


貳、業務推動概況

    總務處為一後勤支援單位,主要任務為支援全校師生教學活動,依據校務發展計畫,有效執行年度預算,辦理各項文書處理、財務出納,營繕工程及財物採購等工作,以充實各項教學軟、硬體設備,並加強管理及維修工作,提昇教學品質,發揮境教效能。

    以「處處為學生著想,事事以教師為先」作為本處工作理念;以「社區現代化,校園公園化,行政電腦化」作為本處未來工作之最終目標。本著、自動、熱誠及服務原則,提供全校師生後勤支援,期能在有限的年度預算內發揮最好的執行效果,使本校各項軟、硬體設備更加充實與完善。


參、指標及策略 

1.建構安全校園

注重校園的安全維護,加強管理與修繕,整合資源與人力,使軟、硬體設施均能符合安全的規準,以達到人安、物安、事安及心安的要求。

2.發展科技校園

從人本著眼,善用科技整合、快速、多元、智慧與不斷更新之優勢,建立人性的教育環境,兼顧教學之品質與便利、群體之溝通與交流、資源之共享與整合、事務執行之效能與效率。

3.營造永續校園

深耕節能減碳之理念,建構綠色健康自然學園,進而達成循環共生、智慧共享、進步共榮的教育願景,校園環境邁向自然化、景觀化、生態化以及生物多樣性之目標。

4.形塑人文校園

透過校舍建築規劃、校園綠美化及軟、硬體設備之建置,形塑安寧、舒適、友善、無障礙,具有人性關懷及教育理念之人文校園,以發揮境教的功能。


肆、未來展望

1.以既有校園特色為基礎,針對教學功能和學校發展型態作整體分析,從資源面到需求面,規劃設計各項完備的軟、硬體教學設施。

2.結合各處室相關活動運作整合,依環保、健康、安全、友善、人性、平等的理念出發,建置節能減碳、永續發展及性別平等的校園環境,提升教育成效。

3.恪守經費開源節流、提供便捷行政服務、確保校園公共安全、營造綠色友善校園、創造優質之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