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會分區專業研討全民國防教育教育服務役

教育服務役

教育服務役役男業務:

1.役男退伍旅費發給標準:

  (1) 役男戶籍地距服勤處所(學校)60公里(含)以上者,按每日管理幹部600元、一般役男500元之標準報支退役旅費。

  (2) 未達60公里者發放午餐費乙餐150元。

2.宣達事項:

  (1) 時值炎夏酷暑為避免替代役役男發生重大意外事故,加強生活管理與教育宣導工作。 <詳文如內>

  (2) 函轉內政部役政署有關替代役役男具有原住民身分參加該族之歲時祭儀申請放假案。 <詳文如內>

3.教育服務役役男相關資訊網  請役男們參考使用囉!另提醒記得辦理役期折抵喔!

4.教育替代役男散播之愛 無可替代 教育服務役在「愛心、服務、責任、紀律」4大工作信念的堅持中走過,役男們竭盡心力地為學校貢獻所學,不論是擔任協助校園安全維護、特殊職能教育、中輟輔導、閱讀推廣、英語輔助教學等工作,均有卓越表現,獲得各界一致肯定和極高評價,充分彰顯替代役制度的價值。

5.賡續宣達要求事項:

  (1)替代役男無論有無教師證均不得兼代課,且經查獲將依規定懲處,且役男應與學校管理人主動告知。

  (2)持續要求役男服儀、宣導嚴禁與學校男、女同學msn或e-mail通聯,嚴守男女份紀,與學生間不得有肢體接觸等過於親密的互動行為,並將不定時抽查。

  (3)近期注意山區多雷雨如有到校外活動應注意自身安全,於收放假如有道路坍方無法收假情況,應立即回報學校管理人,並可與認輔教官聯繫(大湖區~丘智傑教官、卓蘭區~胡偉倫教官),至本校暫住。

  (4)重申替代役男勤務派遣係屬輔助性工作,機關對外行文時勿以其具名發文,相關規定如附件1 、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