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研習】112年資訊安全線上研習課程 請同仁務必線上研習

112年資訊安全線上研習課程



《線上平台3》: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 https://elearn.hrd.gov.tw/mooc/

說明:

一、使用「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進行線上學習資安相關的數位課程,該平臺有「認識資訊安全」、「資安管理規範」、「系統網路管理」等類課程,對一般使用者、主管、系統管理員都有適合學習的課程,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 已經分類整理在下列各頁面,讓大家可以更方便查找自己需要的課程。

認識資訊安全[點此開啟新分頁查看更多內容]

  • 適合一般使用者、主管學習

資安管理規範[點此開啟新分頁查看更多內容]

  • 適合一般使用者、主管學習

個人資料保護[點此開啟新分頁查看更多內容]

  • 專注在個人資料保護議題

系統網路管理[點此開啟新分頁查看更多內容]

  • 適合系統、網路管理人員學習

二、請注意每人每年須完成至少3小時的資安通識教育訓練時數,各位在線上學習後要記得下載學習證明,並上傳到線上差勤系統內的學習時數紀錄(上傳學習證明操作介紹),日後被稽核時會被要求出示佐證。

三、將研習時數證明pdf檔案Email給圖書館幹事: khr003@mail.edu.tw   

[其他相關參考資料]

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 研習課程

1 小時 資訊安全威脅與防護

2 小時 個人資料去識別化

1 小時 電子郵件社交工程介紹與防護

1 小時 勒索軟體介紹與防護

2 小時 資安通識

2 小時 資訊安全概論

1 小時 行動支付安全

1 小時 雲端應用安全實務

1 小時 物聯網安全概論

一、依據本校資訊安全維護計畫,為增進全校教職員的資安意識,本校一般使用者及主管每人每年需取得3小時以上資訊安全教育訓練時

二、為協助同仁順利取得資訊安全線上研習時數,推薦以下線上平台的資安課程

三、資安線上研習流程:註冊會員→登入→報名課程→線上學習→下載時數證明→將時數證明pdf檔案Email到圖書館幹事信箱: khr003@mail.edu.tw  。(每年12月前完成


《線上平台1》:台北e大 https://elearning.taipei/

★台北e大登入方式:註冊「台北通」→台北e大→登入→選課中心→分類列表→主題系列課程→資訊安全→我的課程(選課)→聽課→列印證明→將pdf檔案Email給圖書館幹事:khr003@mail.edu.tw  →完成!

推薦課程如下:

  • 資訊安全-行動裝置安全防護(5hr)
  • 資訊安全-網路資安事件分析(5hr)
  • 資訊安全──網路隱私與匿名性維護(1hr)
  • 資訊安全與社交工程(1hr)
  • 日常工作中如何落實資訊安全-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hr)
  • 行動裝置資訊安全防護(2hr)
  • 資訊安全_如何管理及保護電子資料(2hr)
  • 檔案壓縮與電腦防毒(1hr)
  • 防毒資安基礎訓練(1hr)

《線上平台2》:edu磨課師(使用教育雲一般帳號身分登入會員) https://moocs.moe.edu.tw/

★教師e學院登入方式:按右上角的登入選擇使用教育雲端帳號→報名課程→線上學習→3hr課程完成後,點擊右上角的我的選單再點擊我的學習歷程,點擊3次加入,右下角會出現(3)筆資料,請點擊檢視時數證明清單→點擊下載時數證明(3hr)下載並儲存研習時數證明pdf檔案→將pdf檔案Email給圖書館幹事: khr003@mail.edu.tw →完成!

請注意:使用Chrome瀏覽器時需允許執行Flash才能進入課程,推薦課程如下:

  • 資訊安全的意涵與防範(1hr)   
  • 社群服務使用的個資保護(1hr)
  • 網路社群的隱私與保護(1hr)
  • 網路資源停看聽:著作權的合理使用(1hr)  
  • 電子郵件資安認知教育訓練數位學習教材(1hr)  
  • 一般教職員資安認知教育訓練數位學習教材(1hr) 
  • 學校主管資安認知教育訓練數位學習教材(1hr) 

*如有無法報名課程之情形,請至個人選單→個人資料→身分選擇「高中職教師」,並選擇學校,即可報名。